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人大工作交流会暨争先创优工作第二次双月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7-28

1.jpg

      7月28日上午,吴兴人大工作交流会暨争先创优工作第二次双月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汪胜富、徐滟燕、唐于建、邹德明等参加。

2.jpg

▲高新区、各镇街人大分别就争先创优项目推进情况依次进行汇报,通过电子测评方式推选出了织里镇、飞英街道、滨湖街道等10个优胜单位

22.jpg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部署下半年工作

28.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围绕会议主题作总结讲话

      她指出,要把人大工作与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八八战略”的全局意义,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方式推进中心工作的“大比拼”,让人大工作“动起来”,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以单元建设深化数字赋能的“大比武”,推动履职水平“好起来”,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以人大主席主任整合资源、争创品牌的“大展示”,让吴兴人大品牌矩阵“亮起来”,达到出彩出圈效果。
      她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人大围绕中心、实干争先、奔跑履职,不断推动争先创优工作迭代发展,呈现出四个方面特点:想得深,有政治站位;谋得准,有创新突破;选得精,有改革创新;抓得实,有实绩实效,工作值得肯定。针对下半年工作,要聚焦人大主责主业,解决精力不集中、力量不到位、工作不聚焦、资源不足等四方面短板,不断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力三个“一号工程”,善于抓住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三方面的关键问题,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善于把改革亮点、攻坚难点转化为人大工作品牌,加大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赋能基层单元建设,谋划好“站”与“点”,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到既要贴近群众、又要展示亮点,同时要持续建好基层单元“数字总站”,补齐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业务视角,推动人大监督助推、代表履职活动、民意处理交办更加精准;要激发代表主体活力,充分用好代表资源,发挥代表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形成优秀典型案例,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质效;要抓实创新品牌提炼,加强理论研究、制度建设、深度宣传,形成基层单元品牌矩阵,不断提升吴兴人大辨识度。

      会上,区人大数改专班演示全区人大基层单元数字总站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