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8月20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8-20

1.jpg

      8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胜富、徐滟燕、唐于建、邹德明参加。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暑期读书会精神。

2.jpg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吴兴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创造性贯彻落实和创新性学习转化,突出做好“学深、研透、做实”三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吴兴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勇当标兵,推动学思悟践新跃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全面梳理人大工作,加强人大制度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排头兵。要勇争一流,打开人大监督新方式,以人大的视角发挥好人大作用,找准监督工作的结合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打造“基层调研”创新品牌,体现人大工作实效性。要勇闯新路,激发代表工作新活力,抓好全体代表数改应用的有效培训和推广,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人大工作的辨识度、显示度,充分发挥好数字总站作用,激活代表、选民活力。要勇立品牌,打造基层民主新名片,巩固深化原有创新成果,挖掘提升“136N”品牌新内涵,讲好吴兴人大新故事。要勇担重任,谱写“四个机关”新篇章,树立“努力只能及格、敢拼才能出众”的工作理念,深挖内力、吸引外力、凝聚合力,把弱项补足,让优势更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好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