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亮“硬”招、“齐”行动,助推安全生产“软着陆”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4-19

近日,人大飞英街道工委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政员的履职作用,着力开展“三重”行动,全力支持和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飞英街道辖区安全防线,助推平安飞英建设。

“双线”走访,助推安全生产“零漏洞”

20220520_162302_146.jpg

结合“三服务”,开展联系企业结对大走访行动,将新一届辖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员共40名进行编组,以8个人大“阳光监督团”为单位,化身企业服务“专员”,下沉到飞英街道辖区所有规上服务业企业走访联系,采用“线上联系”+“线下走访”双线联动模式,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日走访、日记录、日反馈”三步闭环工作法,在《安全隐患排查见底行动》工作记录本上进行记录,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切实解决企业安全上存在的问题,确保服务链条不脱节,服务见真效。

合力督查,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人大飞英街道工委联合街道纪工委、行政执法中队等相关科室对辖区内各酒店、餐饮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率先展开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检查工作。同时,组织人大代表、议政员、民情联络员及相关部门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通过对此次实地检查过程的复盘,分析研讨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督促各单位科室通过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努力把安全督查工作做深做细。

广泛宣传,打造安全生产“防护网”

为筑牢安全生产这根“防线”,人大飞英街道工委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托“阳光议政厅”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通过开展代表联络站安全生产法法制宣讲、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自觉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第一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实现群防群治,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共同富裕路上的平安成果。

20220520_162302_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