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同心战“疫” 人大在行动】“笋”势而为,百吨物资驰援上海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4-19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当前,上海正在打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硬仗。关键时刻,全国各地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驰援上海的队伍中,同心共筑防疫“长城”。

四月天,竹笋鲜。吴兴区妙西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阳光充沛、土地肥沃,盛产竹笋,产收可观。今年又是春笋大丰收,妙西镇人大积极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纷纷化身守“沪”者,走进妙山、稍康、龙山、石山、关山等村,发动本地笋农和郊外蝴蝶餐厅等爱心企业参与到“真情妙西 援沪抗疫”行动中,或是笋农主动捐赠,或是人大代表、爱心企业购买后捐赠,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妙”力量。

 从4月12日开始,每天发两车,大约在25吨左右,一直到妙西的产笋期结束,预计共发货200多吨。

1.jpg

 “疫”路同行,不论星夜。妙西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鲜笋的采摘、打包、装货以及交通疏导,确保“当日采摘当日送”,让更多的上海家庭免费吃到妙西鲜笋。

 “装车,抓紧点装完马上送上海,不然笋就没用了。”区人大代表吴甜熟练地装袋、封包、入箱,还不忘提醒大家加快装货入车的速度。

6.jpg

 “师傅,两码一证看下是否准备好了,夜间开车易疲劳,路上注意安全。”市人大代表胡敏君、刘长林化身高速路口交通“疏导员”,照例和货车司机叮嘱入沪前的温馨提示。目前,他们已经连续3天在这里值守值班。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