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助力“三个一号工程”⑤】“人大代表+金融” 为企业“贷”来发展新动能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5-16

“今年新款多,钱有了着落,马上可以安排秋装生产了。”日前,织里童装产业园一企业主从建设银行织里支行申请到一笔20万低息信用贷款

20231011_154409_012.jpg

围绕解决中小微童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实问题,近日,织里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召开普惠金融“揭榜挂帅”工作会议,破解童装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邀请童装行业、金融领域以及村社一线人大代表共同参加,建言献策。

会上,由织里镇童装办详细汇报了在织所有15家银行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服务措施。镇人大主席团、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与童装企业代表深度沟通当前营商环境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金融难点堵点,切实破解企业经营之难、发展之困。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对银行优惠金融产品推出落地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代表们对金融产品进行表决,票决选定5家金融机构和产品,为企业争得实实在在的红利。

20231011_154409_013.jpg

结合区人大“四清单两案例”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近期织里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以各代表小组为基本单元,人大代表包片分选区化身网格员,联合金融机构进园区入企业、进街区入商户、进社区入楼道,通过“面对面”讲解金融产品、解读贷款流程,“一对一”现场指导企业主整理贷款申请材料,推动普惠金融政策覆盖面,小微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

20231011_154409_014.jpg

为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见效,织里镇人大坚持靠前服务实体、倾情助困,通过人大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得利的方式,深化银企互动,激荡金融“活水”,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切实解决中小微童装企业“成长中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