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听取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工作计划(2022年3月30日湖州市吴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通过)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6-01

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听取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工作计划

(2022年3月30日湖州市吴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有关法律和《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在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工

作实际,提出2022年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听取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工作计划。

一、讨论决定重大事项

1.审议通过关于批准吴兴区2021年度财政决算的决定。拟安排在6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落实。

2.审议通过关于批准调整吴兴区2022年度财政支出预算的决定、吴兴区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的决定。拟安排在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落实。

3.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湖州市吴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拟安排在12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落实。

二、听取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事项

1.关于吴兴区科技创新十条意见有关情况的报告。拟于6月份听取区政府报告。具体由教科文卫(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对接。

2.关于吴兴区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报告。拟于8月份听取区政府报告。具体由教科文卫(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对接。

3.关于推进“双减”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拟于8月份听取区政府报告。具体由教科文卫(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对接。

4.关于吴兴区“十四五”农业水价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报告。拟于12月份听取区政府报告。具体由农业与农村工委负责对接。

根据工作需要,可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听取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事项作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