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关注织里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1-06-01

  5月31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织里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金法,副主任吴文清、陆永文、钱燕翔、王元根及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在织里镇的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华和区府办、织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织里小城市培育规划图片展、南太湖农业产业带、棉布城环境整治项目、吴兴大道综合改造项目、织东产业集聚新平台建设等,听取了织里镇相关情况汇报,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列入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为织里镇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是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基础之年、关键之年。织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规划,认真组织实施,试点工作开局良好。对此,代表们表示满意。

    小城市培育是项全面、系统的工程,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目前城市配套设施、公共环境、产业集群、管理职能等各方面的基础比较薄弱,任务十分艰巨。为加快推进织里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代表们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二是科学规划,提升品味;三是挖掘资源,打造精品;四是健全机制,完善管理;五是统筹兼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