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四个共同”全力做好联系乡镇工作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2-05-16

  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年的联系乡镇工作中,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共同谋划、共同争取、共同维稳、共同服务等“四个共同”的举措,真心为联系乡镇办实事,真正发挥联系乡镇的作用。

  一是共同谋划。通过定期座谈交流的形式,就联系乡镇工业经济、平台建设、项目推进、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举措等,一起研究、一起商量,力求思路更开阔、措施更有效。3月,区人大常委会7名主任、副主任全体到联系的环渚乡和东林镇进行了一次座谈,听取乡镇工作汇报,为乡镇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二是共同争取。对需要向区、向市争取的事项,积极帮助联系协调,和乡镇一起跑上级部门。根据第一次座谈中,环渚乡和东林镇分别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明确项目、措施、责任人和办理时限。每个联系乡镇,分别由3名副主任负责联系,其中1名牵头,做到责任到人。

  三是共同维稳。对乡镇社会稳定工作,高度关注,随时了解联系乡镇社会稳定动态;定期接访,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每两个月到联系乡镇开展下访接访;积极出力,对需要区人大班子及成员出力的,深入一线,努力帮助乡镇减轻压力。如,针对东林镇茂兴化纤事件,区人大常委会走访了区法院法院,从法律角度听取了事件的情况,并了解了司法解决的途径。

  四是共同服务。在联系乡镇发挥主体作用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职能,力所能及助推。双方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服务联系乡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发展。特别是结合“走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副主任及委室主任深入环渚乡、东林镇的联系村、企业、项目走访座谈,办实事、解难题。如,帮助环渚乡联系村协调解决部分村级道路拓宽资金问题,为联系企业申报文明单位创建等,有效服务了联系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