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三个结合”推进代表治水监督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3-30

  湖州市吴兴区深入贯彻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视频会议,马上召开专题部署会,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从“三个结合”着手,深入开展治水监督活动。

  一是注重个体监督与集体监督有机结合。完善河道治理代表监督“河长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督。代表小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视察,加强对“已治理河流”的监督。

  二是注重重点监督与全面监督有机结合。要求各乡镇、街道对本区域“已治理河流”进行全面排查,确定重点监督河道,特别是对出现污染反弹情况的河道,深入监督,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同时注重面上工作推进,强化全面监督。

  三是注重动态监督与长效监督有机结合。既要监督河道污染集中整治,有效遏止污染反弹现象,又要加强源头监督,进一步查找污染源,督促政府源头治理,长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