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调研组来吴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5-18

5月16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仲良带领的调研组来吴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仁皇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织里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就联络站工作机制、代表活动开展、选民接待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区人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吴兴人大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激发了基层人大活力;代表联络站建设“小而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打造了吴兴人大样板。

640 (1).jpg

调研组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找准切入口,高质量推进基层单元创建工作,形成更多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发挥好联络站代表联系选民,织密联群网的功能,激发基层人大活力,助推基层单元打造。要瞄准基层单元全覆盖目标,加快已有应用场景向乡镇街道人大延伸、向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员覆盖,进一步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持续推进重点应用场景兼容覆盖、迭代升级。要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撬动、人大法定职能的下沉落实、代表履职活动的延伸拓展和群众意见建议的闭环落实,拓展提升实践成果,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上接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