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专项检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5-09

5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德明带队,就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州双创中心产业园,实地调研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指导和吴兴区聚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情况。

 

在月河街道人社就业窗口,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街道数字化就业服务和重点群体精准就业帮扶情况。

 

在吴兴区“放飞梦想”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检查组一行就我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载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检查组一行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就我区数字化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系统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检查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促进就业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在就业促进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就业是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关乎社会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把促进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入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强化职业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以强有力的举措把促进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就业促进法》深入社会、深入人心,全力推动吴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